实验证明无铅焊膏在0201器件贴装方面取得极好效果

2006-06-27 11:56:55来源: 电子工程世界

DEK公司完成了在0201表面贴装部件的丝网印刷工艺中采用SnPbSAC (SnAgCu) 焊膏的研究,结果显示,对新的贴装设计参数,只需作最小限度的特定应用修改,便可实现强健的大批量贴装生产。在分析了经回流焊处理的大量测试组装件后,DEK发现SAC焊膏先天性地具有更宽泛的工艺窗口。


根据这项研究,
0201贴装组件的最佳焊盘尺寸为300 x 380 x 230微米,焊盘间距为200μm。免清洗焊膏和空气回流环境使其产生的“墓碑”缺陷最少。提高润湿效果的技术如氮气回流或水溶性焊膏,则会诱发更多缺陷。以SAC为基础焊膏的良率更高,因为无铅配方会降低润湿效果。DEK全球应用工艺工程师及研究小组主管Clive Ashmore称:“那些降低润湿速度的贴装条件能够增大工艺窗口和产生较高的良率,而且,这在很大程度上与部件的取向无关。”


在建立最少缺陷的设计和工艺参数后,针对极富挑战性的贴装任务进行实验,以便找出缺陷出现的临界点。焊盘间距被减小到
100微米,以增加桥接的机会。此外,在焊盘间距分别为15010050微米的情况下,对部件端头与焊膏的重迭 (即所谓的“ 搭接”) 进行了实验。为了观察出现墓碑缺陷的情况,还特意将网板偏移一点,使同一部件两端的搭接失去平衡。在实验中,特意使网板在x方向和y方向同时偏移,实验的对位偏差分别为01.01.5微米,从而确定0201贴装工艺的丝印容差。


实验结果表明,通过增加搭接部分,可以减少因网板偏移增大所引起的墓碑缺陷。另一方面,搭接部分越大,桥接和锡球缺陷越多。
Ashmore解释道:“为了将墓碑、桥接和锡球引起的累积缺陷减至最少,需要提高丝网印刷精度和减小搭接部分。”

 
在网板对位偏差为4个密耳的情况下使用SAC焊膏印刷,回流后的良率通常胜过采用锡铅共熔焊膏的效果。墓碑和锡球缺陷也大幅减少。Ashmore因此推断:“这些实验结果表明在0201贴装工艺中采用SAC为基础的焊膏极为有利。”

关键字:表面  贴装  工艺  设计

编辑: 引用地址:http://www.eeworld.com.cn/newproducts/packing/200606/4677.html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联系确认版权者。如果本网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公开自由传播,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芯片资讯 锐利解读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芯片资讯 锐利解读
推荐阅读
全部
表面
贴装
工艺
设计

小广播

About Us 关于我们 客户服务 联系方式 器件索引 网站地图 最新更新 手机版

站点相关:

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3号集成电路设计园量子银座1305 电话:(010)82350740 邮编:100191

电子工程世界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456号 京ICP备10001474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6]字第258号函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534 Copyright © 2005-2016 EEWORLD.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