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板设计注意事项

2011-09-15 22:38:45来源: 电子产品世界

    1. 基板中,DIE的焊盘必须与绑定线的方向一直,且引出的连线也需要和焊盘方向一直,对于每一个DIE,都必须在其对角线位置放置一个十字形焊盘作为绑定时的对准坐标,该坐标需要连线附件的网络,一般都选择地(必须有网络,否则十字架将无法出现),且为了防止该十字架被铜皮淹没导致无法准确定位,一般用禁止铺铜板框将其包围起来。DIE的绑定要注意到没有用到的焊盘即没有网络连接的焊盘需要删除掉。如图所示。

  

 

  2、基板的制作工艺特殊,每条线都必须是由电镀线采用电镀的手法将铜材质浇筑以至形成焊盘和走线,或者其它一切的需要用到铜的地方。这里必须注意到,就算是没有电气连接即没有网络的焊盘,都必须在eco模式下,将焊盘拉出板框外来将该焊盘镀铜,否则将出现该焊盘无铜的结果。且拉出板框的电镀线必须有一个在其它层的铜皮标识出其腐蚀的位置,这里用第七层的铜皮标识。一般而言,该铜皮超越板框靠里0.15mm,而铺铜的边缘距离板框约为0.2mm距离。

  3、

板框内,要确定正负面,最好将所有器件都摆放在同一面,该面用三个XXX标识,如上图所示。4、基板所用的焊盘比起一般焊盘较大,有特殊的封装,为CX0201,X标识与C0201的区别。整理如下:

 

  0603 焊盘:1.02mmX0.92mm 焊盘的开窗面积:0.9 mmX0.8mm ,两焊盘的中以距为1.5 mm。

  0402焊盘:0.62mmX0.62mm 焊盘的开窗面积:0.5 mmX0.5mm ,两焊盘的中以距为1.0 mm。

  0201焊盘:0.42mmX0.42mm 焊盘的开窗面积:0.3 mmX0.3mm ,两焊盘的中以距为0.55 mm。

  5、 DIE的要求如下:绑定焊盘(单根线)最小尺寸0.2 mm X0.09 mm 90度,各焊盘的间距最小做到2MILS,内排的地线和电源线焊盘宽度也要求做到0.2 mm。绑定焊盘的角度要根据元件拉线的角度来调整。做Substrate 时绑线不易太长,主控DIE与内层绑定焊盘最小距离为0.4 mm ,FLASH DIE 与绑定焊盘距离最小为0.2 mm。两者绑线最长不宜超过3 mm。两排绑定焊盘之间的间距应相隔0.27mm以上。

  6、 SMT焊盘与DIE绑定焊盘以及SMT元件之间都要保持在0.3 mm以上, 一个DIE 的绑定焊盘与另一个DIE的距离也要保持在0.2mm以上。信号走线最小为2 MILS ,间距为2MILS。主要电源走线最好做到6-8 MILS,尽量大面积铺地。无法铺地的地方可以铺电源和其他信号线,以增强基板的强度。

  7、 布线时要注意过孔与焊盘,走线,金手指不能距得太近,相同属性的过孔子与金手指也至少要保持0.12mm 以上, 不同属性的过孔尽量远离焊盘和金手指。过孔最小做到外孔0.35 mm内孔做到0.2 mm.铺铜时也要注意铺铜与金手指不能距得很近, 一些碎铜要删掉,并不允许有大面积没到铺到铜的地方存在。

  8、 铺铜时要用网格,比例在1:4也就是说COPPER POUR 为0.1mm而COPPER为0.4mm 覆铜角度改用45度。

  铜皮为图所示。

  

关键字:基板

编辑:eeleader 引用地址:http://www.eeworld.com.cn/gykz/2011/0915/article_8436.html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联系确认版权者。如果本网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公开自由传播,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论坛活动 E手掌握
芯片资讯 锐利解读
微信扫一扫加关注
芯片资讯 锐利解读
推荐阅读
全部
基板

小广播

独家专题更多

富士通铁电随机存储器FRAM主题展馆
富士通铁电随机存储器FRAM主题展馆
馆内包含了 纵览FRAM、独立FRAM存储器专区、FRAM内置LSI专区三大部分内容。 
走,跟Molex一起去看《中国电子消费品趋势》!
走,跟Molex一起去看《中国电子消费品趋势》!
 
带你走进LED王国——Microchip LED应用专题
带你走进LED王国——Microchip LED应用专题
 
电子工程世界版权所有 京ICP证060456号 京ICP备10001474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6]字第258号函 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534 Copyright © 2005-2016 EEWORLD.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